协会简介
领导之窗
机构设置
协会章程
曝光台


 
欢迎您光临开封律师协会    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律师党建

全面推进律师党建工作 积极发挥党员律师作用

作者:  浏览次数:
 
    
 
10月13日上午,以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郑志宏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4人,在开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祁满玲的陪同下,到开封市司法局督察调研我市律师行业基层党建工作。
调研组一行在开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、局长、市监狱第一政委文松山的陪同下,观看了《带队伍建机制重落实促和谐——开封司法行政工作概述》视频汇报片和最新一期《宋都调解》节目,并深入到《宋都调解》宽让空间、市宋都人员调解员委会、市律师协会党委办公场所等处实地考察,查看了市律师协会党委党员组织关系、党费收缴使用管理、律师协会表册登记等基层党建工作台帐,详细了解市律师协会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情况。
郑志宏对开封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与了充分地肯定,并提出下一步要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,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,努力推动开封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。
近年来,开封市律师协会党委以回报社会、服务社会、关注民生、促进和谐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律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,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。相继开展“法律进社区、进乡村、进军营”、“法律保护、健康成长”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宣传周、“送法进校园”、防拐知识集中宣传等活动,让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及时暖心的法律服务;建立市政协律师服务团、妇女维权岗、担任党委政府法律顾问、服务保障国有企业改革、脱贫攻坚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,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;引导党员律师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,打造城市半小时、农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网,发挥“12348”法律援助咨询电话作用,随时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;组织党员律师发挥专业优势,参与化解民间矛盾纠纷,市律协党委委员、会长范之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,担任《宋都调解》法治电视栏目法律顾问,25名党员律师担任《宋都调解》调解员。截至目前,《宋都调解》法治电视栏目共播出节目122期,律师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8起,参与普法栏目录制92次。近三年来,律师共参与民间纠纷化解3700余次,为平安开封、和谐开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。

 
  • CopyRight(C) 开封市律师协会 版权所有 设计制作:开封鼎新商务策划有限公司 
  • 地址: 邮编:450003 电话:(0371)
  • 备案序号:豫ICP备05000943号